克里斯麻

本质沙雕

生死之间 下

生死之间  下
贺天昏迷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就按时醒来。

见到周围陌生的环境,他才想起昨天发生了什么让人提心吊胆的事情。

莫关山呢?

他按了床头的铃,进门的却是贺呈。

‘昨天下了两次病危,’不等他问出声,贺呈就直接告诉了他莫关山的情况,‘现在是稳定下来了,但是没醒。’

贺天着急地掀开被子,就想下床去看莫关山。但他脚还没落地,就被贺呈按了回去。

‘想干什么,看他?人都没醒有什么好看的。’贺呈又坐下,‘那个跳江的女的我押过来了,带上来?’

得到贺天肯定的答复,贺呈才给车库里的白浅拨了电话。

不出三分钟,一个头发披散着的女人就被两个壮汉一左一右地挟进病房里,来到了床尾。

贺呈示意壮汉中的其中一个去把门堵上,另一个则把女人押制着跪在地上。

‘头抬起来。’

贺呈翘起脚,示意白浅把不合作的女人的脸抬起来。

贺天这才看清,莫关山费劲力气救的是个什么东西。

凌乱的妆容,还算清秀的五官。

‘你为什么要轻生。’贺天问道。

女人一开始不说话,后来白浅在她耳边嘀咕了句什么,才颤抖着一边哭一边解释:‘我,我只是吓唬我男朋友,我说我会跳下去,要是他,他爱我就阻止我……但是,但是他没有!他,他都没有救我,他只是喊救命,只是喊……然后那个红头发,就一下子跳下来……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在女人哭唧唧的语调中,贺天才明白了这件事的始末。

要说不愤怒肯定不可能,就为了这两个渣子间或有或无的东西,莫关山那个大傻子就真是拼了命地豁出去!

贺天捏了捏鼻根,声音沉得像从肺里发出来似的,‘你们要付出代价。’

贺呈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守门那个男的把女人带走,‘男的留只手,女的留两根手指头吧。’

贺天捂着脸点了点头,‘还有那些看热闹的,呵……都找出来。’

‘听到了吧白浅,所有人,都要付出代价。’贺呈看着白浅点头,然后走出了病房,才把视线落到贺天身上。‘如果你要哭,我没意见。’

贺天把手挪开,眼眶确实是红的,‘有什么好哭的,又不是好不了。’

但是,明显不要乱立flag。

第七天了,莫关山还是没醒。

尽管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各项指标也尽数正常,但红发男人就是倔强地不肯醒来。

缺氧太久造成的脑损伤,只有看他自己的了。

医生这样告诉贺天的时候,他简直想直接调来军。火把这个破医院夷为平地。

可是全国权威的脑部研究专家们来到医院给莫关山会诊之后,仍是得出了这个结论。

贺天只能每天坐在莫关山的床边,祈祷他快点醒来。

莫关山,今天也下雪了,我在楼下堆了一个雪人,只要你睁眼,我就带你去看。

莫关山,我给你买了高中时候你最爱的三明治,虽然你醒了也只能吃流质食物,但是我不介意偷偷给你吃一点最中间的部分。

莫关山,你好像瘦了很多,手上的戒指都变大了。等你醒来,我们去买新的好不好?

莫关山,这都第十天了,你是要急死我吗?

莫关山,我一直没敢告诉你妈妈,我觉得你也不想告诉她是不是?要是你同意的话,就快点醒来。

莫关山,见一说我变成了邋遢大叔,你快起来看我,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莫关山,你明明和我约了春节要去旅游的时候眼看都快到时间了,你还懒床上。等你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莫关山,今天都除夕了,你妈妈那边,我不知道还能瞒多久,对不起……

莫关山,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你到底要睡多久!

莫关山,没有比你更混帐的人了。

评论(1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