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麻

本质沙雕

和莫关山的十个约定(七)


好好的春游变成了莫关山避我如蛇蝎,没眼力见的见一还特别体贴地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才脸色这么难看。

我望了望远处沉着脸独自一人的红毛,心累地挥开了见一八卦的脸。

事情并不是没有转机,临近饭点,老师撒手不管我们了,任我们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解决午饭。话虽如此,我可是看见了他们在商量去景区的饭店公款消费。

待老师彻底离开了,我才潜伏到莫关山身边,眼看他一个人找了没人的角落坐下,才出现在他眼前。

‘一个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坐到他身边,‘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吃饭吧(微笑)。’虽然他动了动嘴唇,不过还是没说什么,也没有起身走人。

我掏空书包,把所有吃的都摆他面前,‘你喜欢吃什么?爆米花?巧克力?牛肉干?肉脯?薯片?’

莫关山却鄙视地看着我,‘贺几把天,你吃这些鬼东西能撑到回家吗?’

‘不能(反问即否定,毛毛说的都是对的!)。’我摇头,期待地看他从黄色书包里拿出……

‘这是什么?’

不得不说,这东西实在有些丑得过分了!简直配不上毛毛的手!

黑乎乎的颜色,似圆非圆的球状,中间似乎还有别的颗粒?

‘吃不吃!?’莫关山有些羞赧地缩了缩手,但还是毫不留情地冲我咆哮道。

吃了好像有点危险,要是不吃似乎也很危险……

我看了看他认真的神情,还是从他手中接过这个用保鲜膜固定成类似手榴弹的,大概比手榴弹也好不到哪里去的食物。

‘要是……我开始吐白沫的话……你记得拨120……’掀开保鲜膜,在吃之前,我留下了我的遗言。

当齿舌和这黑乎乎的食物较真了几个回合,我却发现我完败了!

这这这,这真他妈好吃!

我三口吞下一个,来不及喝口水,就抢了莫关山手上的那个。他才吃一半,正慢腾腾地喝饮料。

‘宝贝,这是什么?太好吃了!’

‘谁他吗是你宝贝了!你他吗不要乱叫。’

莫关山瞪大了眼睛冲我咆哮着,远些的人都冲这边看了过来。

我沉了脸色,他这否认到地老天荒的脾性得什么时候才能改好?在那之前我不是都成了他见不得光的情人?

‘你是要我再表白一次?’我挑衅地看他,他站起来退回几步,转身就走。

我只好放下了手中的食物,趁他还没走出几米远,将两手拢在嘴边:

‘莫关山!我把这真心给你!你敢不敢接!’

三米开外的人一脸震惊地回过头,十米开外的吃瓜群众也震惊地看着我和他。

‘莫关山!我喜欢你!’我定定地看着他,他攥紧的拳头,小臂上绷起的筋脉,‘你敢不敢说一句喜欢。’

后一句减小了音量,莫关山却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我草你吗……’

我看着莫关山紧闭的嘴唇突然蹦出这三个字,有点无可奈何,就他的尿性,大概这辈子都没办法听见他说那句话了。

‘wow!!!’

围观群众的反应似乎来得有些迟了,以见一为首的男男女女围到我们周围,迅速将莫关山逼近我。

‘贺狗?你你你你是玩游戏输了?’见一抖着视线在我俩间来回扫荡。

我不说话,不敢错过莫关山脸上的一丝闪躲。

‘莫关山,你敢不敢说。’

他涨红了脸,狠狠地瞪我,却又倔强地一个字都不肯往外蹦。

见一碰了碰我肩膀,让我别太过火。

‘你就是要让我丢这个脸是不是。’莫关山咬牙切齿道,眼里红得快滴出什么液体似的。

我毫不示弱地迎上他的怒视,沉默着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好,你好得很,’他恨恨地别开了视线,看了周围一圈才慢慢开口道,‘我是喜欢你,但现在不是了。贺天,我们分手。’




莫关山推开挡道的层层路障,很快消失在建筑物的背后。

人群里早就炸开了锅,见一不停向他们解释这只是在排一个话剧,但显然信的人不多。

待闲杂人等散干净了,见一才难得的冲贺天发起了火。

‘你他吗什么意思贺天!你逼他做什么!’

见一狠狠地推了贺天一把,本来就无心防范的高个青年自然是被推到了地上,狼狈地滚了半身灰。

他还不解气,拎了贺天的衣领往上提。‘一句喜欢就这么重要?你他吗真长脑子了?’

见一还在絮叨,甚至企图对恍神中的贺天动手,暴躁得连展正希都看不下去出手拦住了他,不过看展正希的表情,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见一如此维护莫关山。

等到贺天回过神来,老师都吃完了饭重新整队了。莫关山他们班少了一个人,正是在众人眼前愤然离开的莫关山。

贺天愣愣地看着李老师给他打电话,寥寥几句就挂了,然后抱怨着莫关山没个组织纪律什么的。

见一大概是看不惯贺天失魂落魄的样子,趁登车回程的混乱劲拽了贺天到某辆巴车的背后说话。

‘你今天真是气死老子了,早上不还好好的?中午那阵你闹什么脾气,明知他莫关山最要面子,非得逼人家。’

‘去年到今年,我跟他什么没做过,也表过白,也送过东西。可是他还是,还是对我没半点需要的意思……有时候半夜醒了,我都会怀疑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贺天抹了把脸,抖着手摸出根烟来,打火机却始终不配合,一如倔得不行的莫关山,尽给人添堵。

见一露出个嘲讽的笑容,抢了贺天叼着的烟给扔到车底,还夺走了他的打火机,拿在手中翻滚。‘你什么时候脑袋这么不灵光了,贺天。他要是不喜欢你,费得着在便利店里打上半个月的夜工,就为了凑这次的春游钱吗?他要是不喜欢你,能给你草了一次还送上第二次吗?’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老子在外边通宵之后,凑巧去他兼职的店买水,他都在椅子上睡着了,还他吗的在叫你的名字。’

贺天瞳孔剧烈了抖了抖,‘可是他……他在我面前,从来都……’

‘有时候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人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不坦诚!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好吗?’见一把打火机还他手里,‘莫关山他又不是top,又没我这么招摇,怎么会轻易承认这种事情。诶,你平时不是最看不得他受一丁点委屈?怎么这次舍得逼他?今天这一闹,我看有些人是好长时间都开不了荤了。’

被戳中红心的贺天终于绝地反击道,‘展正希还不知道你以前那七个女朋友的事吧?’

见一立马老实了,乖巧地垂首站在一旁,看贺天给莫关山打电话,每次都听到女声的‘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憋笑到喘不上气。

清点人数的同学很快追到两人身边,一脸抱怨地念叨让两人赶紧上车。

回程路上,贺天还是坐在了莫关山他们班的车上,可是身边空了的座位,时时刻刻都在嘲讽贺天今天干了什么蠢事。



(求评论!越写心里越没底了)

评论(8)

热度(65)